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

华东局召开12月安全例会

2023-01-04

  12月5日,华东局召开12月安全例会,华东局领导、局机关安委会委员在主会场,各监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年终岁尾安全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华东辖区上月安全形势、空防安全工作情况、以及上月安全例会布置工作落实情况,布置了12月份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由厦门监管局和华东局飞标处汇报了月度安全主要工作情况。

  会议点评分析了11月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年终岁尾安全工作,确保全年检查计划完成和发现问题整改闭环;加强冲/偏出跑道、冬季运行季节性风险以及处于高位运行风险的货航的管控,统筹组织好生产运行;持续推进运输航空分级分类后续监管工作,落实差异化精准监管工作要求。会议还对做好国产C919飞机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提出工作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相关提醒。

  最后,会议针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深悟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确保运行安全;二是多措并举,加强沟通协同严控冬季运行安全风险;三是认真统筹谋划,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持续促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