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

华东局领导调研莱芜雪野通用机场

2022-09-13

  7月27日,华东局章亚军副局长、民航局机场司建设处彭爱兰处长一行到山东莱芜雪野通用机场调研机场安全运行情况。

  调研期间,章亚军副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莱芜雪野通用机场关于机场安全运行和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驻场通航企业的安全运营情况。随后,调研组到飞行区、机库、飞行员休息室等一线场所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机场净空、道面适航等运行情况,与一线飞行、机务人员详细了解了航空器运行、维护等内容,并实地走访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章亚军副局长首先肯定了莱芜雪野通用机场在安全运行和生产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机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全力抓好机场安全,自觉践行“六个起来”要求,真正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二是要高度重视机场的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机场硬件先天不足,跑道长度和净空条件受限都比较大,一定要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飞行安全;三是机场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做好机场改扩建工作,为机场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