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

华东局督查东上航返程复工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为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春节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证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到位,2月25日,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东上航机组出发大厅、AOC运控中心、客舱机组准备室等现场,对东上航防控疫情期间应对返程复工客流高峰的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飞行机组个人防护装具配备、防控疫情预案、客舱机组应对处置程序、签派部门信息流转程序等。公司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制定了的发热旅客分级分类处置流程、AOC分区备份值守程序等应对方案。在公司运管部检查时,要求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运行标准,严守安全底线。并督促公司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44号文要求,严格控制客座率,预留途中留观区域;做好飞机的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疫措施,每日统计飞机消毒情况等。

  华东局将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采用实地检查和远程视频监管等多种手段,实时跟踪关注航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